447号航班

电视上看到新闻,说是巴西军方又打捞到遗体N具。报纸上面则在讨论最后的电子录音。上网看则是派出核潜艇搜寻残骸的消息。

一个空难,讨论了快十天。

几年前有一天晚上,和大家在红京鱼吃饭,道别。Jura也在。吃过饭后各奔东西。第二天早上,我和Jura在国航飞往巴黎的航班上遇到。十个小时的航程,飞行高度三万英尺。Jura站在后舱,拿着一杯新鲜的枣子,就着喝啤酒。机长出来陪我们聊天,说歌乐山辣子鸡,还有一个什么菜,怎么做才好吃,说了很长时间。我们问他为什么不去开飞机。他说,现在的飞机,起飞前,只要插上盘,一回车,就到目的地了。全部电脑控制,自动导航,自动起飞降落。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情况,是手动降落。乘客应该可以感觉出来。咣当一声。

我坐飞机是没有感觉的,只有一次在乱流丛中,有一丝丝害怕。人的这种意外生死是很偶然的。既然搭上了这个航班,那就把命教给上帝了。如果找一个很痛快很痛快的死法,那可能这样反而是最理想的,还有保险可以赔。再者,我们旅行,除了坐飞机,还有别的选择吗?我是说中国到美国,中国到欧洲,里约到巴黎,莫斯科到南极。

很快就有些更新鲜的事,会把447航班覆盖。地球,人类都是这样。有人今天问我,你还记得70码两位主角的名字吗?我当然记得。可大多数人,肯定是忘记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6月 8th, 2009 at 10:19 pm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记录.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One Response to “447号航班”

  1. 超级动感英雄 说到:

    我原来也不记得70的那两个人叫什么。我害怕坐船,但是非常喜欢坐船。坐船是最舒服的旅行方式了,特别是晚上。但是起风的时候很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