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versary

气温到了95度,太阳下,马路仿佛都要融化了。中午出来的时候,一边想着心事,一边心不在焉地倒车,monitor上红的发紫,BBB叫得响亮,我却好像没看到。终于发现擦到了栅栏的柱子上。

前进,开门,下车。

旁边一个人,一直默默注视着我的举动,等我下车,听到他的安慰,It’s not too bad. 我走到车后看了一圈,回来对他说,it’s not too bad, but it’s still bad. 他惋惜地说sorry,我强打精神说it’s ok.

这是新车的第一次,并且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倒车事故。怎么会发生的呢?早上刚写了两次被警察抓到酒后开车,但没有被罚。难道惩罚就这样来了?

一次喝了酒开到复兴门桥下拐弯,警察把我拦住,我递上行照驾照。警察问,喝酒了吗?我说没有没有。警察看我的驾照,问了几句就放了我。

再一次是在民族饭店后面,夜里两点多。那次喝得真有点晕,送老榕回家,拐错了胡同,倒车出来。咚的一声。再一看,是一辆警车依维客刚好经过胡同口。警车停下来,我也一身冷汗,酒立刻就醒了。下车递给警察行照驾照,警察倒很冷静,问我,喝酒了吧。我又说谎,没有没有。警察又翻来覆去看了驾照,说,留个电话吧,有事就找你。我赶快报上号码。警察上车,右边门上一个坑。我也惊魂未定,一路思考着回家了。从那以后,我开车就不再喝酒,喝酒也不再开车。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是害怕,也不是别的,就是不想了。

今天没有喝酒。我在美国这么多年喝的酒精的总和也没有在北京的一晚上多。但确实很晕,怕用力想事情似的,人轻飘飘的。今天也是结婚纪念日,在车上留一堆记号,然后找保险公司,验伤,疗伤,让车车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8月 19th, 2009 at 4:17 am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记录.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One Response to “Anniversary”

  1. 哥舒 说到:

    以后别喝了,也不差那几瓶盖儿是吧。

    就快出台新交规了,酒驾被抓住一律各种电击,so,侬还是狠狠心咬咬牙,把那几瓶盖儿的瘾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