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谁寄锦书来

信上网以后大家都写email了,收到信的机会很少。这些年来,看朋友写的字,最多的,是签名在自己出版的书上的。

第一好看的字是洛兵的,就是咱心乱兄。潇洒有劲,姿态优雅而俊逸。

第二好看的字是王佩,朴实而有张力,饱满圆实,直抒胸臆。

第三好看的是风华,可惜看的太少了,只有两行,习米芾有其遗风。惭愧呀,我只练过庞中华。

我还想写几个字写得好的,其实还有,可以排在王佩之前,一时想不起来。沙子老师只有沙子二字,写得不错,但人的签名不算数,两三个字还是容易练好的。

女生里面的第一是小宝。那字写得真好,帅气,挺拔,和她本人一样。比一米六显得要高。

人都说字如其人,但我看十分未必,比如和菜头,写字就完全不像一只胖子,大老师那个老男人,写字就像小女孩。那么蓝的字飞舞着,写得也不记得很好。

古诗有云,有的人是个胖子,写字却像个瘦子。有的人是个瘦子,写信却忽胖忽瘦。

写一手好字,在贴邮票寄情书的年代,是很容易迷倒一大片文学女青年的。过去有相当多的人会爱上笔友,这肯定是原因之一。可惜Penpal这个词,现在被网友代替,大家都请一色的宋体,只好比拼谁耍贫嘴更有一套以掳获姑娘芳心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12月 27th, 2009 at 2:44 pm and is filed under 听说读写.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11 Responses to “云中谁寄锦书来”

  1. dd 说到:

    阅,还以为是菜头的另一个窝呢

  2. 老爷子 说到:

    纳纳应该在自己的园子里展示一下自己的书法,合情合理。

    • Nana 说到:

      喔,我写的字不怎么好,也写不了毛笔字,以后有机会写个硬笔的吧。

  3. 蓝黑墨水 说到:

    黄集伟老师和王小峰老师的字都写得不错。
    http://www.bullock.cn/blogs/huangjiwei/archives/90894.aspx
    http://www.wangxiaofeng.net/?p=1517

    当年应该都是文艺青年,不可能不练字
    认识的80后还真没见过几个字写得好的,以后估计更甚。
    胖瘦倒没觉得,只是觉得很多人的字看起来还是象在读小学或者初中
    nana掌柜的字该不会也像声线一般充满朝气吧?嘿嘿

    • Nana 说到:

      不错,确实好。喜欢王小峰的字,黄老师的字太老成了。
      我的字,呵呵,没那么差,当然我想练更好,但是现在机会太少了。
      赶明儿写一篇,请您指正。

  4. long2 说到:

    这不是毛笔字吧?

  5. 爱虹的人 说到:

    说来惭愧啊,小时候字儿写得还行的,现在一提笔,自己都吓一跳,先是提笔忘字儿,然后写出来那叫一个寒碜。哎。

    多少年没用过钢笔了,都不记得了。现在就是写字也是用圆珠笔。要想把汉字写漂亮,最好当然是用毛笔,实在不行也得是钢笔,圆珠笔很多时候写不出汉字的风骨来。

    每次看到汉字就觉得中国文化真的是很NB。可惜自己的一双手已经废了

  6. 爱虹的人 说到:

    Nana :你不能这样自暴自弃,总不能输给日本人吧。

    这个得请祖国人民放心,比写字写得恶心,想赢日本人还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