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还有几个小时,这桩可疑的事,终于要公布答案了。

我等了很久,研究了很多新闻,看了很多网站。也曾捧着手机,抱着破烂的戴尔,忍受着硬盘的轰鸣和炙烤,在很多不眠之夜,在无数沉默的时候,面对自己的时候,脑电波快速滑行,暗自思索着一个几年来从未如此困扰过我的IT问题。

Steve Jobs,在2010年01月27日,将从口袋里拿出什么东西。

一年来,这个悬念给大家制造了多少话题,多少和我一样的唬滥分析师,为了骗稿费,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垃圾,商业间谍在行动,photoshop高低手也没闲着。现在,尘埃落定的时刻要来了。我猜,是平板,苹果平板。其实不用我猜,大家都已经知道。关键在于,平板,它到底长什么样。当然,后面我在思考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但,就像一个女孩,先被人注意的,总是肤浅的外表。

我想不出能有什么不同。

一个三寸大的iphone,变成了十寸大小。或者一个13寸的macbook,再缩水三寸,砍掉下面的键盘。如此而已。

我想问问王佩,kindle阅读器,他现在还用不用。那么大的东西一直捧在手上,有没有得肩周炎之类的职业病。也许腱鞘炎还更有可能。想起来了,不能问他,王佩是个工具狂,买过新鲜两天,就必定闲置或者卖掉。看他那些可怜的相机的命运吧。但也不能这么说,我自己的相机还不是一样可怜?原谅自己是容易的,数码时代了,不是吗。我们用相机是为了方便,不是为了耍酷。那么依照此理论,最好的相机,一定是你需要拍照时,随时可以从口袋里拿出的那一只。

那就是iphone。

但十寸的iphone,情何以堪哪。

我想不出。静等明天来临。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1月 27th, 2010 at 2:05 pm and is filed under 网人网事.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