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夜宴哪里办

前两天看了巴比慈善晚宴的报道,大家对晚宴将要在哪里举行议论纷纷。新京报猜测将会在北京六星还是七星级的鸟巢旁边的盘古大观,盘古大观旁边也因此而埋伏了很多记者。那个破楼,我真是觉得十分丑陋,可惜了那么大好一片地。当天晚上,潘石屹微博揭晓晚宴地点在昌平拉斐特城堡庄园。

我在北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看照片是一个极尽奢华的所在。每人的晚餐标准三百元。合影的富豪们,个个鲜衣怒马,闪闪发光,追着巴比要签名,合影留念,微博在直播。陈光标这个“首善”的人渣,哈哈,看第一财经日报的春秋笔法。大家都在传说那天夜宴的故事。

据说巴菲特没有迫使每个人捐款,他说:”我没有为慈善做出什么牺牲,没有因为捐赠而少吃简用”。这话说的对,我也因此很佩服巴菲特,腰缠万贯可生活低调简朴。他开着一辆2001年的林肯城市旧车,KBB上面trade in价格:
Excellent $4,525
Good $4,100
Fair $3,425
就是巴菲特自己上craigslist卖,也不过就是5000多美元。

可到中国一切就变了味,请中国的富豪,就一定要去那么恶俗的地方。300元按说是不怎么贵到离谱,但那个庄园,巴菲特可是帮他们做了一次不知是否免费的高调公关,今后必有富人穷人趋之若鹜,前去朝圣。可叹。

今天在buzz上面看到谭伯牛分享的文章,才知道那个地方大有来头,开发商是北京市建设局的高官。纽约时报2004年介绍过这个地方,主要是说开发商为了建造这片宫殿,多少农民因为失去土地而哭泣。庄园盖的却着实如此这般。

若是因为晚宴都是富豪参加,就安排在这种地方,不知道巴菲特会怎么想。本来就是慈善活动,为什么不干脆务实一点呢?至少宣传形象上尽量避免奢华腐败的误导。只要能够体现帮助与慈善的精神,在哪里举办都无关紧要,越是平民化的地方,反而越有亲和力,更能达到正面的效果。

这样的晚宴,就应该让潘石屹在三里屯或者建外自己的办公室,叫海底捞的外卖,或者pizza hut,大家开个快乐的party。同时潘石屹和海底捞,把给他们免费宣传的钱,当天晚上就捐给李连杰的壹基金,让laop同志去安排,看是给青海,还是给贵州的小朋友,盖学校。马达监工。

退一百步说,也不该在那个见鬼的什么城堡里。困死了,懒得说了,我这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那。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10月 3rd, 2010 at 1:58 pm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记录.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12 Responses to “慈善夜宴哪里办”

  1. grass 说到:

    这个故事说明了,去你不熟悉的地方办party,是很危险地。

    那个画廊油画,真的笑死人,哈哈哈。

  2. s因素 说到:

    首富陈怎么看都像片子。

    • Nana 说到:

      那个不是首富,是所谓的“首善”。他在汶川发誓要把自己的生日改成5月12号。几千万资产的公司有几十亿资产还是比较奇怪的。他的公司做物资回收,说白了就是拆房子,卖废品。汶川地震了估计他高兴坏了。

  3. 墨愁 说到:

    哈哈 Nana辛苦啦 还是应当吃着白菜 继续卖白粉~~

  4. Shamu 说到:

    我去过,就在今年夏天,是一个朋友就住在附近,请我们去吃的。最搞笑的是我们进去以后,那天正好有他们的高尔夫俱乐部会员推广晚会,四处拉人去参加,有免费的自助餐。于是就从了,还有抽奖,可惜没抽上。吃的一般,但对我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据说是俄罗斯人的最爱,普金来了就住那儿。

    • Nana 说到:

      有没有洗脚加按摩,比塞纳河如何?老美去中国都很喜欢按摩的项目,色情与否就不知道了。

  5. xb 说到:

    卖白菜的钱,卖白粉的心。

    如今这世道吃白菜比吃白粉还o(╯□╰)o

  6. 欣燃 说到:

    Nana,真的,巴菲特怎么想?
    今年又发生了很多事,事情终都会过去,但剖析和扭转背后的诸多心态,对中国才是有益的吧。
    我不懂,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