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的夜光

门洞

影院

街角

天色其实不晚,只是时钟改回冬季时间,又没过冬至,天就黑得早了起来。城里的样子就让我想起来在巴黎过的那个冬天,所有路上的行人,仿佛都竖着衣领,城里一身黑的姑娘们吸收着太阳微弱的热量。地上积了点水,马上就变成亮晶晶的玻璃。河上没有冻,可游船好像在破冰。城市的夜晚被圣诞节的灯光点缀的五光十色,想像中是温暖的,其实是寒冷的,也许和心情有关,那是最坏的冬天,也是最好的一个冬天。

只有那个冬天,我整个人生活在室外,被寒风浇透了五脏六腑,然后在接下来的每一个春秋冬夏,被一点点的温暖回来。从DC的机场启程,从此沐浴在Key West最灿烂最热情的阳光里。

我很盼望冬至,总想着那以后天就越来越长了。小时候觉得冬至是冬天到此为止的意思,后来才知道,是冬天已至。那么寒冷的天还多着呢。不过,大自然这样安排,还是有些安慰,日光照耀越来越长,不是事事都那么糟糕。可惜,波士顿的春天来的晚,到了四月大地还很萧条。

没办法,冬天就只有窝在室内了。以往我们喜欢去南方,佛罗里达,可今年,朋友又约了去纽约州滑雪。盼望的事还是有的,一个个节日挨个走来,到处是灯光的亮,糕饼的香。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11月 24th, 2010 at 7:18 am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记录.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8 Responses to “城里的夜光”

  1. 黄潜艇 说到:

    你的片子我看的不多,这组最好,不是小好是大好。非常喜欢。

    • Nana 说到:

      阿黄,谢谢啊,这些照片被某些不懂摄影的同志臭批,已经被我鄙视过了。只能说这些地方很“出片儿”。
      那个hipstamatic,构图真困难,我基本上就步想了,拿起就按。处理速度也太慢了,我在路边停车,拍了一张门洞,往前开了50米,处理好了,又按了一张街角,然后左转50米,又按了一张电影院门口。大概一分多钟,就这三张。

  2. 会长胖 说到:

    很喜欢这组照片.
    很喜欢冬至.每到冬至,我都想,长夜该去了.
    只匆匆瞟过你的文,感觉很好.
    还有2分钟我就上路了,520mile,一个人开,路上可还可以回味一下你的这篇文,呵呵.

  3. 朗玛 说到:

    关于城市该怎么拍,总是没个头绪,要不太杂,要不没主题。

    广州在办亚运,满城灯火通明,谁知进到镜头,却是无一例外地无趣。真伤透脑筋。

    • Nana 说到:

      你们广州有王轶庶啊,他拍的很多片子我都喜欢。
      他也去拍了亚运,你可在南方周末上面找找他的作品。
      这个东西没什么玄妙,就是一个表达,每个人拍都会有自己的意义的。你的片子再看看,说不定自己就喜欢了。:)

  4. 朗玛 说到:

    “你的片子再看看,说不定自己就喜欢了。:)”听到这句话,心里真高兴。对,是每个人的表达都不一样。喜欢,就是一种感觉

  5. Latoya Bridges 说到:

    关于城市该怎么拍,总是没个头绪,要不太杂,要不没主题。 广州在办亚运,满城灯火通明,谁知进到镜头,却是无一例外地无趣。真伤透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