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一种正在消失的状态

黑格尔曾经说过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教训即是不吸收教训,所以我们目前已知的历史,一直被人们走的磕磕绊绊。但无论经历了怎么样黑暗的岁月,总有人能够一路摸索而来,手中满是荆棘的划痕,却高举着火把,照亮脚下的道路,让每一步走得稳如泰山。

我羡慕这样的人,这样的挣扎,我看到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越来越近。

关于这条路,北岛翻译过一首诗,短小的如同最细密的银针,却在我耳中引爆轰鸣。

这条路也许
不通向任何地方
但有人从那边来

给我们的123诗社,送上迟到的礼物。
虽然你已经放弃,但我从来没有,也不可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12月 5th, 2011 at 1:04 pm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记录.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9 Responses to “美是一种正在消失的状态”

  1. pjharvey 说到:

    一直很喜欢北岛,包括他愁苦的今天

  2. 何永贵 说到:

    为之奋斗的目标?人类的归宿无意是死亡

  3. Darwin 说到:

    诗只是北岛翻译的,作者是北欧的一位诗人拉斯-努列。

    • Nana 说到:

      谢谢你。
      我已经改正过来。

      • 黄潜艇 说到:

        哈哈,娜娜故意不把“写”字抹去,而是在上面打一道杠,表示修改并保留过程,既是对提出的人的尊重又表达了自己的诚恳,向你学习。
        正是你的点点滴滴让人那么的喜欢:)

        • Nana 说到:

          阿黄,你就是能从芝麻绿豆大的点点滴滴里发现人的好啊。
          这个划线是blog的重要功用,我觉得是给这种情况专用的。

  4. Yucheng 说到:

    不知为何,这篇博客看了让人想要哭。谢谢,一直坚持写这么好看的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