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天上见

昨天早上还在和会长聊起老呢子,谁知今天就知道老呢子永远地去了。

一个认识十几年的网友,厮混在那么几个地方,每天都觉得近在身边,谁知,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了,一去不回头。

我用shaiese去搜索信箱,发现09年底的时候还在问,很久没看到他,出什么事了吗。他回答说这半年个人状态都不太好,所以网上很少说话。他说没关系的,会好起来的。通常我和人通信,都会去做那个最后一个回复的,但给他的信,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断在我的手里,就连微博的私信也是一样。大概我心里觉得他很好,或者知道他会很好,就放心了。或者知道再下次联络,也是分分钟的事,就先放下了吧。

想不起来见过他多少次了,总之很多次。第一次还记得,十年前我去上海,马龙小鹰李寻欢,总是成双成对地来,老呢子则只有一个人。他很能喝酒,脸喝的红红的,口若悬河。他说话和他写帖子一样多,滔滔不绝,全身都扎满道理的针。后来一次在北京见面,他说得了糖尿病,我劝他少喝,他说管它呢,喝死了算。最后一次见他,还是在上海,很多人来,他也来了,又是喝了不少,那天我们去了好多地方,从普拉纳转战到江边的餐厅,又转战到许留山,到了半夜才回去,然后就再没见到过。

网友真是不在乎见不见面的,大家总会觉得在一起。

他的帖子我哪怕补课,也都会一一看过,却没有看到三月他回复爱虹的,说“我也快死了”。如果看到了会不会当回事?也许不会。他整天嬉笑怒骂,这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多年来,他让我记住的事情很多,我不是要发一个地域帖,但看他顶着一个上海人的名字,却不像是一个上海人。和沈迷打架,杨佳,和小木的十五年之约,最近看他说静静的顿河,我还去买了一套。他让我看金人的译本。

回想一下最近倒是在blog见到他几次。他在京都的帖子上还说坐了人生的第一次沙发,我的哈里发。哈里发是什么东西?然后就真的很久不见。我常去看他的微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看他总停留在投票那一条上,心里还嘀咕过,想到很多事,就没有想到这一条。

下午马龙给我发了一个微信,我在水族馆里一个很吵的地方,听了几遍都没有听清楚,挪了几个地方才听见,震惊。然后眼泪就一直掉下来,我怕变成熊猫,就一直用面纸去擦,Joey奇怪地看着我问,妈妈,你的眼睛为什么一直好像有水呀。我说Joey,有一个叔叔去世了。他说什么叫去世?他的中文还不行,就像我教他拼音,说ao,就是棉袄的袄,他问我,棉袄是什么。小孩子什么都不懂,我说去世就是死了。

人到中年,慢慢就会一个个地走了。

我的微薄上还和他互相关注,可他永远看不到我的话了。我的手机上还有他的号码,给嫂子发了短信,她回复了很多,看得我又是一阵伤心。老呢子曾经是我们每个人泡网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他的网络,就像缺了一个角。我还有他的照片,但不知道在哪一个硬盘上。很多人都没见过他,应该找一张他的照片贴出来,让大家看看,就当作是为他送别。

下去去中国店买菜,买了一把上海青,晚上炒了吃,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吧。

老呢子大哥,我们天上见!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06月 10th, 2012 at 1:16 pm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记录.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39 Responses to “我们天上见”

  1. coldspring 说到:

    听到老呢子的事,真是悲伤,he喝酒的音容笑貌犹在眼前,人已亡故,RIP。

    我最近总是失眠疲劳,特别怕死,一年检查两次身体,心想无论如何撑到我儿子18岁。

    你再回来大聚会,我参见。见过的多年未见,更多的都没见过,世事无常。

    Bless

    • Nana 说到:

      阿春,给你推荐一种眼药水,叫做ZI,日本的。超级清凉。http://blog-imgs-44-origin.fc2.com/p/i/n/pinkangela/ZI20100303_500.jpg
      我睡不着觉的时候,滴上两滴,眼睛就再无法睁开了,然后逐渐就睡着了。治失眠特别有效。你买两瓶这样的眼药水,就够你等到儿子长到18岁了。

      你死的时候,我为你鼓盆而歌。
      我死的时候,你也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