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DYLAN

今年四月二日,BOB DYLAN在台北开唱似乎已成定局,只是场馆没定好。三月在日本巡回12场,四月八日在香港红勘,BOB DYLAN 七十岁前一年的整个春天,打算都交给亚洲了,但中国还没有做好接受的准备。他到底去不去北京和上海。

王小峰表示悲观,我可以理解。

一个是报批的问题。有了那个喊口号的谁的前车之鉴,政府是不是准许一个全身被贴满反叛和思考标签的美国歌手在中国唱歌。不过,在调查了BOB DYLAN的宗教信仰之后,文化部市场局的老爷们应该不会担心BOB DYLAN喊出FREE某某的口号,他是基督的信徒。但官员们也很难说。在十几年前认识一个仁儿,管着崔健唱歌的事,他厌恶崔健,觉得崔健是某种象征,具有某种身份,所以崔健被压制到只能去北展剧场,而不是首体工体,好几年。BOB DYLAN极端厌倦世人给他贴上去的那些称号。他可以听到这些名头转身就走,如果真去了中国,记者们提那些“请问你怎么看待自己拥有的某某身份”,BOB DYLAN不会理,除非他老了又变了。噢,我一点不知道记者该问什么问题。

然后是票房。有些歌手适合演唱会,有些歌手适合听碟。BOB DYLAN大概属于后一种。他的歌词都太长,像诗朗诵,当成我们123诗社听录音倒是不错。罗大佑李宗盛演唱会也好听碟也好,BOB DYLAN和纵贯线不能比。毕竟BOB DYLAN的听众在中国要少多了。王小峰说中国就两个真正的BOB DYLAN粉丝,一个在上海的杨盈盈,一个是北京土摩托。全中国当然不可能只卖掉两张票。可如果只能卖出去二千张票怎么办,一张票只好卖一万元?就这样还不够成本,BOB DYLAN演一场需要的钱太多了。又过气又不叫座又不打折的歌手,谁敢接。

BOB DYLAN虽然是我的偶像,但我却不够资格算他的粉丝。
土摩托当然是。他写了篇文章,迪伦已死

有事烧纸。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 01月 12th, 2010 at 4:28 pm and is filed under Music.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One Response to “BOB DYLAN”

  1. 欣燃 说到:

    还是更喜欢这只“虾米”,我又来了,哈哈